主頁  |  友好連結  |  聯絡我們  |  ENGLISH  
  
聖誕頌歌節宣傳資料
記者會
新聞稿
媒體報道
期刊
通訊
 
「 聖誕頌歌節」 凝聚心力壯建下代 以行動展示關愛
2010-11-30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 — 聖誕頌歌節」
凝聚心力 壯建下代
以行動展示關愛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於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即今天]假香港靈糧堂幼稚園舉行簡介會,進一步推動青少年發展新思維扶育策略,以行動展示和實踐關愛文化,凝聚心力,壯建下代。主禮嘉賓包括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暨「聖誕頌歌節」籌委會主席鄭慕智博士、副主席蔡元雲醫生、義務司庫楊俊偉先生及宣傳及籌款委員會義務統籌督導暨「聖誕頌歌節」籌委會執行副主席陳龔偉瑩女士。

配對基金已在2010年10月5日正式啟動,並將於2010年12月18至24日舉辦首屆全港性「聖誕頌歌節」,為參加「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計劃的青少年籌募個人儲蓄配對金。基金以自發性民間力量服務社會,委員會成員來自社會各界的專才人士,包括社福、政界、法律、教育、商界、財經及公共事務等,在社會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他們化熱心為行動,實踐關愛文化。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鄭慕智博士解釋基金的運作、監察機制和青少年發展新思維扶育策略,強調社會各界人士除金錢以外,亦必須身體力行,以實際行動實踐關愛文化,為弱勢家庭青少年付出時間和以行動配合,協助他們踏上脫貧之路。

基金副主席蔡元雲醫生指出:「基金的特色是致力推廣及實踐關愛文化,協助弱勢社群的青少年創建更美好的未來。關愛文化的實踐不能用一次性的派糖方法或單憑口號,必須社會各階層共同參與並付出心力和時間,與青少年結伴同行。」他亦強調,青少年發展新思維的義務友師會用兩年的時間陪伴青少年成長,與他們建立長遠的成長嚮導關係,真正活出關愛。因此,基金除了在民間籌募儲蓄配對金外,亦成立『優質師友網絡』,優化和提升優質友師成效,為義務友師提供專業的培訓及支援。

 

 

< 回前頁

 

`常見問題 | 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 | 條款 | 網頁地圖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