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友好連結  |  聯絡我們  |  ENGLISH  
  
聖誕頌歌節宣傳資料
記者會
新聞稿
媒體報道
期刊
通訊
 
儲200獎200 貧童識理財 --- 文匯報
2017-12-10

http://paper.wenweipo.com/2017/12/10/HK1712100030.htm






「頌歌節」籌500萬助千港青 為參加者安排暑期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為響應政府「兒童發展基金」扶貧政策而成立的「兒童發展配對基金」(CDMF),昨日舉辦第八屆「聖誕頌歌節」籌款活動,至今籌得超過500萬元,即將突破550萬元的籌款目標,以資助逾1,000名來自清貧家庭的青少年。該基金主席陳龔偉瑩表示,參加者只需連續24個月、每月儲蓄200元,便可獲發展基金派發相同金額,旨在培養其理財習慣,此外,參加者亦會獲安排暑期工以擴闊其人生視野。

「聖誕頌歌節2017」由昨日至12月24日(星期日)舉行,來自社會各階層的市民將在全港各區舉行頌歌,為基金籌款之餘,更為全城不同角落帶來歡樂 。

現讀中五的陳偉漳及高正杰同是配對基金的受惠者,他們兩年前開始自行每月儲蓄200元,現已儲得4,800港元,加上配對基金及政府的「兒童發展基金」的資助,未來可獲得1.44萬元,以發展個人目標。

心儀公司實習兩星期

陳龔偉瑩表示,計劃為期三年,目的是幫助清貧青少年,為他們提供生命教育,及提供工作體驗機會,藉此提升青少年的視野,增強他們的就業能力。

她指,參加計劃的青少年可按個人能力喜好,到心儀的公司實習一兩個星期,感受工作體驗,並擴闊未來擇業出路。

陳偉漳在今年暑假便到科學園實習,過程有機會接觸機械人及航拍,亦因此啟發個人興趣,期望未來可從事相關工作。他指之後會善用儲蓄,如用來報讀相關的技術課程,及購買電腦軟件。高正杰則去了一間舉辦活動的公司實習,其間認識了不少朋友,亦做得很開心,上司更不時叫他回去幫忙。

羅致光:民官商齊助弱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出席活動致辭時表示,建立關愛社會的任務十分重大,需要市民、民間團體及政府並肩攜手,才能朝着此目標進發。今年的施政報告便強調政府會繼續加強支援扶貧助弱,透過提升攜手扶弱基金、兒童發展基金及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等民官商三方合作的政策,連繫社會不同人士,一起扶助弱勢社群。

政府於2009年成立「兒童發展基金」扶貧政策,協助10歲至16歲青少年長遠脫貧,至今已幫助逾2萬名清貧少年,同年民間成立「兒童發展配對基金」。

過往「聖誕頌歌節」的參加總人次多達7萬名,已籌得逾2,500萬元,並資助4,000多名清貧少年。

 

 

< 回前頁

 

`常見問題 | 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 | 條款 | 網頁地圖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