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友好連結  |  聯絡我們  |  ENGLISH  
  
聖誕頌歌節宣傳資料
記者會
新聞稿
媒體報道
期刊
通訊
 
官員聖誕頌 為「兒童基金」籌款 --- 文匯報
2017-12-23

http://paper.wenweipo.com/2017/12/23/HK1712230014.htm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又到聖誕,大眾都會想起小朋友齊齊在街頭唱聖詩報佳音,但昨日有一班「超齡團友」,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唐家成、保險業監管局主席鄭慕智、積金局行政總監陳唐芷青及港鐵非執行主席馬時亨等商界及金融界別人士,齊集商埸與兒童一起合唱聖誕歌,為「兒童發展基金」學員籌募配對儲蓄款項。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會在下個財政年度向攜手扶弱基金注資4億元,一半用作協助推行課餘及學習支援項目,料有13萬名基層兒童受惠。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Joy to the world」等祝福歌聲響遍商場中庭,多名商界及金融界重量級人馬昨日齊集港島某商場唱聖誕歌,為「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17打打氣。

他們在唱歌前都向市民送上祝福,唐家成祝願市民投資要謹慎、馬時亨祝大家「出入平安,坐港鐵就一定出入平安啦」、恒基兆業地產執行董事孫國林則祝市民「牛氣沖天」。及後陳茂波、馬時亨更放開懷抱高聲歌唱,在場合唱的小童也興奮地唱出耳熟能詳的聖誕歌。

陳茂波表示,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兒童發展基金旨在為弱勢社群小朋友及青少年提供適當的啟迪,讓他們擴闊眼界,增廣見識,幫助他們建立儲蓄習慣,為自己規劃未來。

計劃至今已累計幫助逾14,000名兒童及青少年,而過去7屆的「聖誕頌歌節」已合共籌得逾2,500萬元善款,當中不少來自商界及金融界。

陳茂波:續投資源助弱勢

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未來會繼續大力投放資源,支援弱勢兒童及青少年,包括行政長官於2017年施政報告中宣佈會向「兒童發展基金」再注資3億元讓基金持續營運。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陳龔偉瑩表示,基金每年旗艦活動聖誕頌歌節已是第8屆舉行,今年籌款目標為550萬元,網上有短片為基金籌款,原來是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與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一起組隊「3JT」唱歌籌款,網民只要like一次,就會以配對方式為基金籌得1元。

 

 

< 回前頁

 

`常見問題 | 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 | 條款 | 網頁地圖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