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友好連結  |  聯絡我們  |  ENGLISH  
  
聖誕頌歌節宣傳資料
記者會
新聞稿
媒體報道
期刊
通訊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 與 聖誕頌歌節2016
2016-08-05

1.兒童發展配對基金 Child Development Matching Fund ( CDMF ) - 簡介

1.1 「跨代貧窮」是香港社會刻下最嚴重的深層問題,窒礙整體社會及經濟的發展。特區政府為此推行了一項政策–兒童發展基金 Child Development Fund ( CDF www.cdf.gov.hk)計劃,去扶育下代,期望解決這個長遠跨代貧窮問題。一群熱心社會領袖積極回應政府上述的政策, 自發成立兒童發展配對基金Child Development Matching Fund ( CDMF www.cdmf.org.hk )

(慈善團體註冊編號:91/10500 )

1.2 兒童發展基金 ( CDF ) 是政府的青少年扶貧計劃。計劃的內容有三個主要元素:「目標儲蓄」、「師友配對」和「個人發展規劃」。這三個元素會有助提青少年管理資源和規劃未來的能力,長遠有助他們脫貧。

1.3 CDF的目標參加者是1016歲或就讀小四至中四的青少年。他們來自清貧家庭,包括 : 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家庭、低收入在職家庭、單親家庭、小數族裔家庭和新來港家庭。

1.4 CDF的其中一個元素是「目標儲蓄」。現時參加CDF青少年在其家人的幫助下,每月儲蓄200元,為期兩年 (200x 24個月 = 儲蓄4,800)。而社會的民間配對金,包括兒童發展配對基金 CDMF,會為其儲蓄提供配對金4,800元。 另外政府亦會給予他們特別獎勵金 4,800元。即青少年完成兩年儲蓄後可共得 14,400 ( 4,800 + 4,800 + 4,800 )

1.5 在計劃的第三年,參加的青少年會運用其目標儲蓄所得(包括他們本身的儲蓄、配對捐款及特別財政獎勵),實踐其個人發展規劃。

1.6以上可見,兒童發展基金 (CDF) 是政府的扶貧政策;而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 (CDMF)則是民間自發組織的非牟利慈善團體,透過每年舉辦各項籌款活動,集結社會資源,為參加政府 CDF計劃的清貧青少年,籌集每人4,800元的民間儲蓄配對金,協助他們達成「目標儲蓄」 的目的,踏出脫貧的第一步。

1.7 政府每年邀請社會上有青年工作經驗的非政府機構及學校申請成為CD F的營辦機構。現時每家CD F的營辦機構是會獲政府提供,以每位青少年三年CD F計劃計算,共 24,200元的費用,(包括 22,000元培訓活動費,和 2,200元行政費 )。自2009年開始,CD F的受惠青少年已超過11,000多名。

2. 聖誕頌歌節 Carol Singing Festival

2.1 聖誕頌歌節」(下稱 頌歌節 CDMF每年舉辦的大型籌款活動。旨在向社會各界推廣關愛青少年發展文化,宣揚身體力行扶育下代,寓行善於教育與歡樂、關心社會、團結心、建設未來等眾多層面。並為有需要的青少年籌募儲蓄配對金,幫助他們養成儲蓄理財習慣,建立人生方向,實踐理想,長遠脫貧。

2.22010年開始,頌歌節已經成功舉辦了六屆。是香港的年度盛事。頌歌節每年有過萬人在全港百多個高

人流熱點為下代頌歌。此活動策動社會各階層,包括 學校、教會、工商界、家庭、傷健人士、長者、青少年等,不分貧富、種族或宗教,大家自組頌歌隊在頌歌節期間全城為下代頌歌。請瀏覽 CDMF網頁感受過去每屆頌歌節的歡樂,重溫節目的盛況。

2.3 CDMF鼓勵每位頌歌隊員捐出200元。籌得的善款,不會扣除任何開支,全數用作 CDF青少年的儲蓄配對金。CDMF 過去已經成功籌得超過二千多萬元善款,扶育了數千位清貧青少年。

2.4 頌歌節的意義

  • 推廣青少年發展新思維。鼓吹除了金錢以外,還需社會各界身體力行,付出時間和以行動支持下代,扶育清貧青少年茁壯長。
  • 呼籲公眾參與與支持CDMF的工作及為參加政府CDF計劃的青少年,籌募儲蓄配對金助他們踏出脫貧第一步。

 

3. 聖誕頌歌節 Carol Singing Festival 2016

3.1 於本年 12 10 24 日在全港舉行。

3.2 頌歌隊報名將於本年 8月下旬開始。

 

 

 

 

< 回前頁

 

`常見問題 | 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 | 條款 | 網頁地圖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