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友好連結  |  聯絡我們  |  ENGLISH  
  
聖誕頌歌節宣傳資料
記者會
新聞稿
媒體報道
期刊
通訊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成立新思維助弱勢家庭青少年脫貧
2010-10-05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成立
新思維助弱勢家庭青少年脫貧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於二零一零年十月五日(星期二)[即今天]假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舉行啟動禮記者會。基金主席鄭慕智博士及副主席蔡元雲醫生公佈「兒童發展配對基金」成立的目的及介紹「青少年發展新思維」扶育策略的理念與文化。

香港貧富懸殊及跨代貧窮的情況已經影響到社會長遠發展。要解決這個深層次問題,需要香港特區政府的長遠政策和社會的民間力量共同承擔。一群關心香港下一代的社會領袖,化熱心為行動,於二零零九年八月成立「兒童發展配對基金」,旨在以民間力量倡議並推動一項具科學實證的「青少年發展新思維」扶育策略。這股新思維認為扶助青少年健康成長,除金錢以外,還需社會各界身體力行,付出時間和以行動配合。本基金特別鼓勵貧困家庭的青少年建立「金融」和「非金融」資產,幫助他們踏出脫貧的第一步。本基金的成立並同時響應及配合香港特區政府的長遠扶貧政策 「兒童發展基金」。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鄭慕智博士在啟動禮儀式時特別解釋說:「基金的三個主要元素包括「目標理財計劃」、「優質友師計劃」及「圓夢成長計劃」。「目標理財計劃」鼓勵青少年家庭自發儲蓄,通過儲蓄習慣,學習理財能力和培養對金錢和物質的價值觀。「優質友師計劃」則是為青少年配對一位生命嚮導,陪伴他們成長。在這兩項計劃互相緊扣下令下一代圓夢成長。」

基金副主席蔡元雲醫生在致辭時亦語重心長地分享說:「孩子是我們的未來,靠我們今天打造。所以我們需要對策,要長期付出時間、人力、物力,長遠承擔,並希望透過「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的成立能號召社會各界更多有心人士參與響應。」

席間亦有參加「優質友師計劃」的吳堯泰先生分享。他表示與青少年相處就如帶上「三頂帽」,分別是朋友、老師和學生。與他們相處,千萬不能以父母或長輩自居,要因材施教。 

另外,出席啟動禮的還有捐贈機構財資市場公會及毅聯匯業有限公司代表。他們均十分認同「兒童發展配對基金」所倡議的「青少年發展新思維」扶育理念,並希望鼓勵其他商業機構團體一起參與扶育下一代的工作。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將於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舉行「聖誕頌歌節」,旨在倡導及推廣「青少年發展新思維」扶育策略之餘,亦為「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籌募經費,為參加「兒童發展基金」的青少年籌募儲蓄配對金。各界市民或團體只需每人捐出港幣二百元,便可在香港多個人流集中點獻唱聖誕歌,為下一代出心力。

傳媒垂詢,請聯絡:兒童發展配對基金 宣傳及籌款部高級經理 陳劍楓女士 
電話:2815 3388 或 電郵至 angela.chan@cdmf.org.hk

 

 

< 回前頁

 

`常見問題 | 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 | 條款 | 網頁地圖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