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友好連結  |  聯絡我們  |  ENGLISH  
  
聖誕頌歌節宣傳資料
記者會
新聞稿
媒體報道
期刊
通訊
 
你可如何參與, 為香港出一分力解決跨代貧窮問題
2011-11-21

你可如何參與, 為香港出一分力解決跨代貧窮問題 

   

上週介紹過CDMF的目的和任務,今天將向大家解釋我們如何有效地運用公眾善款協助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建立「金融」資產,亦是前文提及三大支柱之一的「目標理財」。  

「目標理財」計劃要求青少年以家庭為單位在所屬的非政府機構監管下,按月儲蓄HK$200,為期兩年。成功完成計劃的青少年,除了個人儲得HK$4,800外,更可獲CDMF同等HK$4,800的配對金及政府額外 HKD3,000獎勵金,合共可得HK$12,600  

這筆資金,對很多人來說,可能不算甚麼;但對參與計劃的青少年來說,卻意義深遠。  

通過儲蓄的過程 ,年青人可訂立目標 ,養成儲蓄習慣,明白理財的重要和對未來抱有憧憬與希望,並把運用金餞的理財經驗,轉化為終身受用的非金融資產。CDMF肩負的重責之一,就是要為每位參與的青少年,籌募儲蓄金。                                                   

                                                                                                                      參加聖誕頌歌節出一分力以助解決跨代窮                                         

                                                                                                                                                   CDMF極需大量的資金,為有志向上的青少年籌措儲蓄配對金。所以我們不敢歇息,全力展開本年度旗艦籌款活動「聖誕頌歌節2011。活動將於121024舉行,一方面為弱勢家庭的青少年籌募儲蓄配對金,亦同時倡議社會實踐培育青少年發展新文化,齊心播下解決跨代貧窮的種子。活動迄今已有數千人參與,並得到政府、商界、教育界、及多個社區組織支持。但,還有,尚欠你的支持。   

你可如何參與?                                                                                                                                 

1.     組隊頌歌以行動支持  

希望你通過朋友,家人或同事等盡快組成頌歌隊參加頌歌節,在港九新界各大熱點場地獻唱頌歌。每位成員至少捐出HK$200(相當於一個月的儲蓄配對金)支持一位青少年,如此可使善款集腋成裘。  

 

2.     支持贊助頌歌隊伍  

目前,不少有心人已積極組成頌歌隊,他們包括長者、少數族裔、弱勢社群等 , 要為香港的未來出力,唯可惜礙於付不起贊助金而暫時卻步。因此,我們希望你慷慨解囊,贊助有心獻唱的熱心一群,讓他們也可以因著你的支持可以在這個聖誕站出來高唱頌歌,為我們的下代出一分力。  

 

3.     捐款支持慈善音樂會  

今年的頌歌節, 將率先在1210香港兒童合唱團演出「聖誕頌歌節2011啟動慈善音樂會」並於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想欣賞享譽全球的純真天籟,為下代、為香港的未來傾情高歌,請即致電2815 7799/2715 6525從速訂座及捐獻。  

參加「聖誕頌歌節2011」︰http://www.cdmf.org.hk/b5_down_detail.php?cid=112&cid2=1

 

 

< 回前頁

 

`常見問題 | 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 | 條款 | 網頁地圖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