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友好連結  |  聯絡我們  |  ENGLISH  
  
聖誕頌歌節宣傳資料
記者會
新聞稿
媒體報道
期刊
通訊
 
別讓跨代貧窮問題 拖垮香港
2011-11-16

別讓跨代貧窮問題  拖垮香港   

 

我們有時都會「呻窮」,但原來香港有多達三十萬人,真的窮得無法讓子女參加課外活動,而無法為子女負擔牙齒保健費用的,則有近十萬人。  

日前社聯委託中大調查香港的貧富懸殊情況,結果推算出全港約有一百一十萬人劃入貧困基層類別,當中逾六成家庭中至少有一位在職人士,即是屬於未領綜援的低收入家庭。  

即使在職,都無法好好培育子女,這樣只會導致他們日後競爭力低,無法向上流動,最終一代一代的窮下去,成為香港深層社會問題。  

事實上,香港的堅尼系數達到0.533,反映貧富懸殊程度,嚴重得超越美、日、新加坡等地。更甚的是,香港已出現嚴重的跨代貧窮,這表示貧富懸殊的問題長期不得解決,導致社會負擔加重,影響香港的長遠發展。  

 
長遠良策  需要大家身體力行

去年起,「兒童發展配對基金」CDMF)開始運作,以年度籌款活動「聖誕頌歌節」起步,正是要喚醒社會大眾,一起關注香港目前最深層的貧富懸殊問題,呼籲他們攜手幫助青少年向上流動,長遠解決跨代貧窮。一年以來,基金專注執行我們提倡的「青少年發展新思維」扶育策略的實務工作,並且開始向多家申請機構批出善款。  

「青少年發展新思維」扶育策略,是具備國際實證的扶貧方法,多年來行之有效。這項策略的三大支柱:「目標理財」、「優質友師」、「圓夢成長」,使參與的青少年在一個完善系統下接受悉心培育,由所屬非政府機構、義務友師肩負監管、誘導的責任,協助他們走上康莊的成長路,擺脫跨代貧窮的命運。  

宏觀而言,CDMF更期望把傳揚身體力行的關愛文化。我們需要的不只是善款,還冀望社會人士能付出時間、心力,關懷弱勢社群,攜手共建未來。  

 
香港未來  全賴有你參與  

沒有你的參與,CDMF不會成功。有了你的參與,香港的未來就會更有希望。  

本年度的聖誕頌歌節即將展開,期望能匯聚更多善款,更多扶貧力量,使新一年運作更具實力。由今天起,我們將會陸續與你分享相關的資訊及活動消息,希望你撥冗留意,慷慨支持。  

 

 

 

 

 

 

 

 

 

 

 

< 回前頁

 

`常見問題 | 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 | 條款 | 網頁地圖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