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友好連結  |  聯絡我們  |  ENGLISH  
  
聖誕頌歌節宣傳資料
記者會
新聞稿
媒體報道
期刊
通訊
 
「兒童發展基金第三批計劃」正式開始招募
2011-10-02

兒 童 發 展 基 金
 
背 景
政 府 採 納 了 前 扶 貧 委 員 會 有 關 成 立 兒 童 發 展 基 金 ( 基 金 ) 的 建 議 , 以 便 有 效 運 用 和 結 合 從 家 庭 、 私 人 機 構 、 社 會 及 政 府 所 得 的 資 源 , 為 弱 勢 社 群 兒 童 的 較 長 遠 發 展 提 供 支 援 。 政 府 已 於 2008 年 4 月 25 日 獲 立 法 會 財 務 委 員 會 批 准 撥 款 三 億 元 成 立 基 金 , 以 試 行 一 個 新 的 模 式 來 促 進 弱 勢 社 群 兒 童 較 長 遠 的 個 人 發 展 。
 
基 金 的 目 的
基 金 旨 在 為 參 加 計 劃 的 兒 童 提 供 更 多 個 人 發 展 機 會 , 並 通 過 訂 立 和 實 踐 個 人 發 展 計 劃 , 鼓 勵 這 些 兒 童 養 成 建 立 資 產 的 習 慣 , 並 同 時 累 積 金 融 儲 蓄 和 非 金 融 資 產 ( 例 如 積 極 態 度 和 正 確 思 想 、 個 人 抗 逆 能 力 和 才 能 , 以 及 社 交 網 絡 ) , 因 為 這 些 都 是 兒 童 日 後 成 長 的 重 要 資 產 。
 
基 金 的 推 行
基 金 撥 款 予 非 政 府 機 構 , 於 全 港 各 區 分 批 推 出 計 劃 。 每 個 計 劃 為 期 三 年 , 最 少 惠 及 100 名 兒 童 。 首 批 先 導 計 劃 共 七 個 , 於 2008 年 12 月 推 出 , 共 750 名 兒 童 受 惠 。 第 二 批 十 五 個 計 劃 在 2010 年 6 月 推 出 , 共 有 1520 名 兒 童 受 惠 。第 三 批 計 劃 現 已 開 始 招 募 參 加 者 及 友 師 , 歡 迎 10 至 16 歲 符 合 資 格 的 兒 童 參 加 , 及 任 何 18 歲 以 上 人 士 成 為 兒 童 的 友 師 , 詳 情 請 向 個 別 計 劃 的 營 辦 機 構 查 詢 ,或 瀏 覽 網 址:http://www.cdf.gov.hk/tc_chi/whatsnew/wn_20110928.html
 
目 標 參 加 者
基 金 的 目 標 參 加 者 是 10 至 16 歲 的 兒 童 , 而
其 家 庭 正 在 領 取 綜 合 社 會 保 障 援 助 / 學 生 資 助 辦 事 處 各 項 學 生 資 助 計 劃 的 全 額 資 助 ; 或
家 庭 收 入 不 超 過 家 庭 住 戶 每 月 收 入 中 位 數 的 75% 。
另 外 , 14 至 16 歲 兒 童 佔 每 個 先 導 計 劃 的 參 加 者 人 數 的 比 例 , 將 不 會 少 於 70% 。
 
基 金 的 主 要 元 素
基 金 由 三 個 主 要 元 素 組 成 , 分 別 是 個 人 發 展 計 劃 、 師 友 計 劃 和 目 標 儲 蓄 。 這 三 個 元 素 會 有 助 提 升 兒 童 管 理 資 源 和 規 劃 未 來 的 能 力 。
 
詳情請瀏覽網頁:http://www.cdf.gov.hk
 

 

 

< 回前頁

 

`常見問題 | 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 | 條款 | 網頁地圖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