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友好連結  |  聯絡我們  |  ENGLISH  
  
聖誕頌歌節宣傳資料
記者會
新聞稿
媒體報道
期刊
通訊
 
「 聖誕頌歌節2010」- 籌得港幣壹百貳拾參萬圓
2011-04-06

新聞稿
                                                  二零一一年四月六日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 — 聖誕頌歌節2010」
籌得港幣壹百貳拾參萬圓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舉辦的首屆全港性「聖誕頌歌節」已於2010年12月18至24日圓滿舉行,共籌得港幣壹百貳拾參萬柒仟壹佰伍拾圓玖角 ( 港幣$ 1,237,150.90 ) *,為數百名青少年籌募儲蓄配對金,為解決跨代貧窮踏出第一步。「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已開始接受參與「兒童發展基金」的社福機構申請,並已批核個別機構的申請。

活動更向市民推廣青少年發展新思維扶育策略 (CDI),提倡扶助青少年,除金錢以外,還需社會各界身體力行,付出時間和以行動配合,並透過鼓勵青少年建立「金融」和「非金融」資產,有助他們脫貧及培養正面的人生觀,長遠及持久地解決香港「跨代貧窮」的問題。
 
  一連七天的頌歌節,在全港超過50個高人流的地點,包括電車、機場、各大型商場、港鐵站、康文署轄下場地等舉行。參加的頌歌隊有接近70隊,人數超過2,500名,他們來自社會各階層,包括學校、教會、工商團體,亦有新來港人士、少數族裔、傷健人士、長者、青少年等。他們以悅耳的歌聲,把本基金「凝聚心力 壯建下代」的精神,向全港市民推廣,並締造了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
 
  活動得以成功舉辦,除有賴多個政府部門和官員、各界團體及廣大市民支持外,亦是超過200名義工投入8,000小時的成果。大會更邀請了前政務司司長主持啟動禮,以表示對配對基金信念的認同及肯定。
 
     「聖誕頌歌節」將於2011年繼續舉辦,並展望獲得更多社會各界的人士參與和響應。
 
*「聖誕頌歌節」捐獻報告 (未經核數師最後審核)
 
項目
 
「聖誕頌歌節」捐所得善款
已收善款
1,215,450.90
 
承諾 (未收) 善款
21,700.00
 
應得善款總數
1,237,150.90

傳媒垂詢,請聯絡「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宣傳及籌款部高級經理陳劍楓女士電話:2815 3388或電郵至 angela.chan@cdmf.org.hk。有關基金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cdmf.org.hk

 

 

< 回前頁

 

`常見問題 | 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 | 條款 | 網頁地圖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