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友好連結  |  聯絡我們  |  ENGLISH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CDMF)介紹
為何要成立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CDMF)與兒童發展基金(CDF)有什麼關係?
CDMF的資源從哪裡來?有沒有接受政府資助?
CDMF的善款是如何籌募的?
CDMF的「民間配對」工作是如何運作的?
CDMF怎樣挑選受惠青少年?
CDMF如何確保善款用得其所?
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Child Development Initiative Alliance)和CDMF有何關係?
CDMF受惠青少年須經歷的READY計劃有什麼內容?
CDMF配對金的善款發放準則
CDMF配對青少年個人儲蓄金的做法有何成效?
CDMF的組織架構是怎樣的?
 

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Child Development Initiative Alliance)和CDMF有何關係?

CDMF明白單單提供配對金予清貧青少年不能幫助他們長遠脫貧。為了幫助青少年擺脫跨代貧困,CDMF借助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Child Development Initiative Alliance, 下稱CDIA)的力量和網絡,加大扶育下代的投入度。CDIA匯聚工商界資源有效地投入到CDF計劃,並充當橋樑角色,連接基層青少年和職場,給予受惠青少年實質工作體驗的機會,提升他們的眼界視野,及早發掘興趣潛能,加強自信,裝備就業力,長遠走出脫貧路。CDIA亦被政府嘉許為CDF的策略夥伴。

CDMF結盟CDIA,策略性地連結商界,進一步支援和配合CDF的工作,加強扶育基層下代的力量。CDMF提供的配對金幫助青少年建立有形資產,CDIA的READY計劃和Y-WE計劃則為青少年建立無形資產。所有CDMF的受惠青少年均須參加CDIA的READY計劃,並有機會參加和READY計劃相關的Y-WE計劃。

常見詞彙
CDMF-Child Development Matching Fund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提供儲蓄配對金予受惠青少年,協助清貧青少年建立有形資產。
CDF-Child Development Fund
兒童發展基金,政府推出的扶貧政策,由「目標儲蓄」、「個人發展規劃」、「師友配對」三個部份組成。
CDIA-Child Development Initiative Alliance
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提供READY計劃和Y-WE計劃予CDMF的受惠青少年,協助他們建立無形資產。
CDF營辦機構-CDF計劃營辦機構,為兒童發展基金的前線執行單位,包括非牟利機構(NGO)和學校。
READY計劃-READY青少年職學裝備計劃,為CDIA的培訓課程框架。READY代表Resources on Employment and Academics Development of Youths。
Y-WE計劃-「Y-WE我才有用」青少年工作體驗計劃,屬CDIA的READY計劃中的「生涯規劃」部份。



上一頁 下一頁


 

`常見問題 | 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 | 條款 | 網頁地圖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版權所有。